GOOGLE廣告少賺太少?Google廣告封殺密碼貨幣半路破功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GOOGLE廣告少賺太少?Google廣告封殺密碼貨幣半路破功2019-06-27



密碼貨幣廣告部分解禁

 

高雄網頁設計業者表示:根據Google最新公布的廣告規範金融商品和服務政策將於 2018 年 10 月更新,在通過官方審核後,屆時將允許受管制密碼貨幣交易所於美國及日本刊登廣告。因此網路巨頭Google,今年六月全面禁止在平台上投放任何密碼貨幣相關廣告,然而實施僅僅四個月,Google在本周公布最新的GOOGLE廣告規範,將開放密碼貨幣交易所刊登GOOGLE廣告,不過僅限於美國、日本等部分地區,預計最快在10月開始實施。

 

目前看來,首次代幣發行(ICO)以及密碼貨幣錢包的廣告仍列在禁止刊登名單中,這次交易所會優先被放行,是因為相對來說詐騙、犯罪風險比較小一些。今年三月,Google以密碼貨幣市場的不穩定與不健全法規為由,宣布自今年6月起,禁止旗下線上廣告平台出現任何有關加密貨幣的廣告,包含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線上錢包、交易服務等,都不可出現。

 

由於Google廣告政策是一項全面性的規範,消息一出後,許多業界人士認為合法經營的業者也都一併遭到波及,非常不公平,對於徵才廣告、防毒軟體、或慈善機構來說,這樣的全面禁令太過嚴厲。許多行銷人員甚至想出奇招繞過審查,將密碼貨幣的英文「cryptocurrency」寫成「c-currency」」,或是把比特幣「 bitcoin 」中的字母 o 改寫成數字 0,來騙過審核機制。

 

潛在的廣告收益被忽略,Facebook也解除禁令

 

密碼貨幣的興起,除了帶來了財富,也帶來了許多亂象,因此嚴厲的監管也相繼跟上,不過就像Google廣告部門主管史賓瑟(Scott Spencer)在第一次禁令頒布時說的:「我們也不清楚密碼貨幣的未來將走向何方,但我們看見許多用戶因此受到傷害,這個部份我們希望特別謹慎處理。」隨著市場的變化,相關規範、禁令也都必須做出調適,像是Facebook今年一月才以「避免詐欺事件及產品誤導消費者」為由,全面禁止平台上的密碼貨幣、ICO廣告,不過這項規範也影響到正規、合法經營的台北網頁設計業者,也許是考量到太多潛在的廣告收益被忽略。

 

事實上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從2012到2017年間一直很積極在投資區塊鏈技術,像是支付公司Ripple、密碼貨幣管理平台LedgerX、跨境支付平台Veem都是曾投資的對象;更重要的是,Alphabet有86%營收都來自廣告,光是今年上半年廣告營收就達540億美元,少賺這麼大一筆廣告財,想必Google心裡也是蠻不甘願的。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0717/google-to-allow-ads-for-regulated-crypto-exchanges-next-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