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網頁設計做的好與壞,從它的導覽列設計就可以知道了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一個網頁設計做的好與壞,從它的導覽列設計就可以知道了2019-10-04



 

我想關於一個網頁設計做的好與壞,可以從它的導覽列來決定這個網站的成功與否,我記得上一篇我們有分享過關於網頁設計導覽列設計的重要性,而我們蘋果網頁設計也整理出關於導覽列的三大設計建議方式,而這一篇我則是想針對第三點的容易操作來做解析。

 

如果還沒看過上一篇的內容,先附上傳送門

 

 

關於台北網頁設計導覽列容易操作的這個建議,其實可以再細分成很多個面相來講解,關於導覽列好不好操作,我們可以從設計者設計的遣詞用字、導覽列擺放位置、設計風格、如何做分類的等等面向都會影響導覽列是否容易操作這個重點。

 

遣詞用字我想應該是最直接的一個重點,如果我們網站設計先不要求在導覽列在擺放在明顯的位置好了,當網站瀏覽者找到導覽列之後,要開始從導覽列去進到每一個頁面瀏覽時,上面各個分頁的遣詞用字就要很小心了,必須要盡量避免使用瀏覽者看不懂的用詞或者是看不懂的語言來呈現。

 

例如,今天您的網站是一間飯店業者,讓理論上產品頁面就會是介紹各種房型,那在導覽列上就可以使用"房型介紹"或者"產品類型"的用詞讓使用者看就明白要點擊哪個,而不會浪費過多的時間在猶豫跟思考上。另外一個例子是,我們是華人國家,理當使用中文字為主要語言,最多使用英文作為輔助,這應該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不過我就曾經瀏覽一個民宿網站,它的導覽列分類上全部寫英文,都沒有中文標示,我英文沒有很好的話,這時候就必須浪費時間一個一個翻譯知道中文意思,或者乾脆每個導覽列項目都點開來看,但是這樣造成原本三秒就完成的事情,結果因為語系用錯,害我多浪費好幾倍時間在尋找目標上。

 

另外設計風格的話包含顏色、字體大小都是重要因素,有些網站或許會有比較年長的人瀏覽,切忌字體不要太小,而配色不要被景色是黑色,結果文字顏色也用深色,這樣一整個很難看清楚是甚麼東西。

 

 

關於以上,這些看似很細微的東西,其實都是深深影響使用者體驗的重要關鍵,好的網頁設計可以留下瀏覽者,差勁的網頁設計無法留下瀏覽者,還會造成一堆的負評,不是單單只有毀掉業主的網路行銷,網頁設計團隊的名聲也會毀掉,所以說蘋果團隊對於網頁設計都是一直很注重使用者體驗設計這一個原則,也才能在業界走跳十幾年的時間還能屹立不搖。

 

       

      

您是否已經感到心動了呢?

請撥打專線0800-800-807或者趕緊填寫表單聯絡我們唷!!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