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網站設計為什麼要潮?因為點擊數會更多、訪客對網站內容更有印象!-台北網頁製作公司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研究:網站設計為什麼要潮?因為點擊數會更多、訪客對網站內容更有印象!-台北網頁製作公司2015-08-17

wsj

▲ 華爾街日報大改版

現代化的網頁設計到底重不重要?

「Engaging News Project」最近釋出一份研究報告,1研究結果一致顯示,現代化的設計無論是在點擊數(page view)台中網 頁設 計蘋果和使用者對內容的記憶,都強過採用傳統設計的網站。

研究方法

螢幕快照 2015-07-31 下午3.52.11

這項研究邀請了 2,671 位參與者高雄網頁設計免費專案,讓他們在兩種網站版型上瀏覽,一種是傳統的新聞網站排版,一種則是較為現代化、模組化,以影像為主的排版,測試網站上的 20 篇文章都是來自於主流媒體的封面報導,這些文章在兩種版型上都會出現。

這項研究所指的「現代化」和「傳統」的首頁設計,差別主要在於版型和影像,而非技術性的功能,例如點擊文章之後的內容展示。

螢幕快照 2015-07-31 下午3.25.46

關於點擊率,研究團隊進行了三種實驗,第一種是讓兩組使用者分別在現代化與傳統設計的首頁上停留至少 90 秒,第二種則是讓使用者愛逛多久就逛多久,台北網頁製作公司第三種則是在兩種版型中改變文章的順序。可以看出,在第二種情況下,現代化設計的表現甚至比傳統設計好上近 140%。

研究結果

研究結果指出,網站的排版設計是重要的。現代化網站首頁設計相較於傳統形式可以多吸引 90% 的訪客來逛你的網站,網友給予前者的評價也更為正面。儘管大家真的記住內容細節的比例不高,但是瀏覽現代化設計網站的人,對網站的記憶會比傳統設計的網站多出 50%。此研究也發現,文章出現的位置對於使用者的記憶影響大過於是否有點擊看全文網頁設計費用行情

螢幕快照 2015-07-31 下午5.10.58 螢幕快照 2015-07-31 下午5.11.00

Engaging News Project 在結論還寫道:現代化設計與傳統設計所呈現的差異,跟參與者的年齡、教育程度等等關係不大。

排版設計確實重要

「我們的研究顯示了首頁設計對於商業和大眾化的成功上有多麽重要」Engaging News Project 總監、Talia Stroud 博士表示,希望這項研究能夠促使新聞組織改善他們的首頁設計。

參與這項報告的副研究員 Alex Curry 則說明:研究顯示網站首頁的排版的確很重要,當你希望提高訪客的點擊數,並且多記得網站的內容,那設計就真的很重要。

最近國內外的主流大型媒體網站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彭博社、華爾街日報、衛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等,都有改版的動作,然而也不是所有改版都能刺激流量,甚至還出現彭博社的數位編輯主管因改版而丟了工作(不過數據表示改版後確實提升了流量),而且今日讀者的裝置和使用情境千變萬化,使得改版成為一件巨大的工程,

對這項研究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到這邊下載完整的報告。

文章來源:http://www.inside.com.tw/2015/07/31/engaging-news-project-homepage-design-ma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