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網頁設計團隊為何總是要遵循UX經驗的思維呢?這跟業主網路行銷能不能做成功很有關係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專業網頁設計團隊為何總是要遵循UX經驗的思維呢?這跟業主網路行銷能不能做成功很有關係2019-10-01

 



我時常跟人家說,使用者經驗設計是最善解人意的設計了,為甚麼呢?他就是一個必須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提高網站的可用性、簡單化的操作方式,增加與使用者之間互動的趣味性,這就是使用者經驗的根本。

 

就因為網頁設計時候必須符合使用者經驗,因此網頁設計過程中必須讓介面設計可以符合使用者需求,這也就是我所說的,他是最善解人意的設計了,雖然說它不是一個生命個體,但是設計師或者工程師必須遵從,才能讓網站的體驗更好更加完美,網路上許多文獻也都是解釋使用者經驗就是了解人們會做甚麼,然後透過設計人員來優化過程。

 

知名的國外心理學家曾經說過,介面設計是設計師與使用者之間的溝通橋梁,這句話就這樣再設計屆流行了好幾十年,而此句話也正意味著,介面設計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重要性。

 

當然網頁設計除了可以提高可用性跟簡單話操作方式之外,網站如何帶給使用者趣味性,也是提升使用者經驗的一個有趣的地方,你可以透過簡單的動畫互動,設計特效之類的,讓使用者為之震驚,讓使用者知道感受到網頁設計的創意也是可以的,但是最根本的就是可用性跟操作簡單化是最重要的。

 

 

 

舉個提高網站可用性的例子,再響應式網頁設計的框架問世之前,我們用手機上網看到的網頁多數都是電腦網頁設介面,但是手機螢幕那麼小,變成你要看什麼內容跟做操作都必須不斷做放大縮小的動作還有對著手機畫面一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移動,實在是有夠麻煩,就連網站開發上也都被設計師或者工程師嫌棄麻煩,因為維護上也非常不容易,還有開發過程。

 

所以直到響應式網頁設計問世之後,透過這樣的框架去架設網站,網站可以自己適應上網裝置來調整適合介面給使用者,我們現在上網看網站,幾乎很少需要再做縮放或者左右滑動的操作了,這就是一個網站可用性提高的例子之一。

 

有多年台南網頁設計經驗的蘋果團隊,再網頁設計上一定也是遵循著使用者經驗設計的思維來架設的網站,畢竟這也是一個現在最根本的設計理念了,不過我們團隊也是希望設計出來的網頁作品是客戶們喜歡的,同時網站有著美好的使用者體驗讓客戶們的網站瀏覽者都可以變成金流而賺大錢。

 

        

 

  

 

您是否已經感到心動了呢?

請撥打專線0800-800-807或者趕緊填寫表單聯絡我們唷!!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