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的主流觀念UX,它與UI差別是什麼?專業設計團隊為何又需要具備呢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網頁設計的主流觀念UX,它與UI差別是什麼?專業設計團隊為何又需要具備呢2019-09-26



User Inteface簡稱UI是指介面設計的部分,也就是說一個網頁打開來的你所看到的整個畫面都叫做UI;而UX是user experience就是使用者體驗,也可以說是使用者經驗,UI與UX最大差別的地方在於,UI單純只有介面設計的部分,也就是介面做的是設計師滿意的風格即可了,而UX必須考慮的出發點就全部都是要以使用者為出發點去想,使用者是指甚麼呢?就是你的網頁設計網站所設計的目標族群,不論是使用者的年齡層、性別、學歷等等甚至是相關領域的網站使用經驗都必須列入你網站的設計參考。

 

UX所包含的有網站的操作體驗、介面設計美感部分,因此UX裡面其實包含了UI的成分,因此現在很多人在討論網頁設計時候,UI跟UX就已經直接混再一起講了,只要是一個符合使用者體驗的網頁設計網站,高雄網頁設計介面的設計基本上都會有一個設計水準存在的,當然真的要執行使用者體驗的分析的話過程會是非常繁瑣的。

 

 

 

因為你必須先做市場調查或者是相關介面設計喜好的分析,了解您網頁設計產品的使用對象他們的喜好,接著才是探討介面設計得排版,包含網站元素的使用、網站色彩計畫等等,如何做介面排版可以讓使用者快速熟悉操作,然後做產品測試,藉由實際找使用者來操作測試了解設計跟網頁設計動線規劃上的不足在哪裡,再加以改正,最後才進入正式開發的階段,然後完工。

 

不過當然在台灣多數網頁設計公司都不會真的做到如上述那麼複雜的工程,因為基本上都是網頁設計師再開發網站時後那個網站就已經是符合使用者經驗了,就連蘋果團隊也不例外,因為最根本的原因是網站架構沒有複雜到像那些知名的網拍或者網購平台那樣子,而且因為是要攻進網路行銷市場,台南網頁設計的功能最主要就是希望用簡單的風格設計來呈現您品牌的知名度。

 

        

        

  

 

您是否已經感到心動了呢?

請撥打專線0800-800-807或者趕緊填寫表單聯絡我們唷!!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