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別的網頁設計的概念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各類別的網頁設計的概念2019-03-02

今天要來談談各類別的網頁設計的概念,每個類別對網頁的需求都不一樣,所以設計出來的網站也會有不同的風格,下面就來談談不同的類別會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一、傳播媒體類

 

網站需求會以文字為主,需要有豐富而即時的訊息,版面主頁需要提供即時訊息給瀏覽者看到,背景顏色最好以白色為主加上深色文字,整體版面要減少色彩數量,並且使用重點色彩來強調重要部分。

 

 

 

二、遊戲動漫類

 

這種類型的網站多半會以繽紛、活潑的色彩為主,字體也可以使用比較活潑、可愛的字體,版面的編排禁忌較少,可以以跳躍式的思維模式去做設計,但是切記網頁的鍵結層級不宜過深、過廣。

 

 

 

三、交通工具類

 

交通工具類的網頁,會希望能展示出寬廣、安全、便利的感覺,橫向的版面可以讓視覺更寬闊,網站色系會以黑色、鐵灰色等深色系色彩來強調工業色彩。

 

 

 

四、3C資訊類

 

網站以簡潔、素雅的感覺呈現居多,配上清新、別緻的色彩搭配,硬體網站強調硬體的精密性及準確性;軟體網站強調碗體使用的便利性,只要能抓到這些重點,就能充分地展現出網站特色。

 

 

 

五、居家生活類

 

主要以溫馨、幸福、明朗、舒適的視覺效果為主,簡潔的版面、兼具較大的文字排列,能夠呈現舒適的視覺閱讀空間,此類型的網站都以大面積的色塊做設計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