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費用行情前端工程師專訪,談跨入網站與 App 前端設計之路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網頁設計費用行情前端工程師專訪,談跨入網站與 App 前端設計之路2015-07-27

1

網頁設計費用行情目前所謂的前端與 UI 設計已經成為重要的顯學,類似的職位在求職社群網站 Linkedin 2013 年前 25 大工作技能中排名前 6 ,表示目前矽谷對於設計人才仍然有大量的需求,甚至連紐約時報都曾經撰文寫過相關的題材。
當蘋果將設計帶入科技產業後,設計就越來越受到重視,智慧型手機不但在小小的螢幕上面臨設計界面的戰爭,同時傳統的網站設計也再次受到挑戰,以往被稱為「網站美術」的職業也重新被更正為「前端工程師」,而光是名稱的改變就可以知道這類型職業逐漸受到重視的程度。

 

 前端設計師現身說法

 

台北網頁製作公司根據 Mohas.cc 資深前端設計陳俊安表示,現代網頁設計除了視覺美感的呈現,也越來越注重架構規劃,以往的網頁設計師只需要將設計圖切成各元素,再交由程式人員即可,但現在的網站設計由於各種標準的推陳出新,已經逐漸變成視覺(美感、UI/UX)、架構(HTML+CSS)、互動(前端工程)等三大導向。

相較之下,現在的前端設計師雖然比以往更受到重視,但也意味著需要擁有更多的技能,以及良好的設計美感與邏輯,才能讓最終的介面呈現出與規劃時相同的體驗,這跟以往只需單純做視覺設計的情況有所不同。

2

▲智慧型手機的發展,也讓前端設計更為重要。網頁設計費用行情(圖片來源:Flickr Robert Scoble CC 2.0)

 

 

 踏入前端開發的領域

 

問到有什麼給想踏入前端設計的新鮮人建議,陳俊安認為,要踏入前端開發的世界,還是需要具備許多基礎理論與技術,包括視覺設計、網站架構、html+CSS+JavaScript 撰寫、UI/UX 理論……。從學習視覺規劃開始,透過設計軟體製作畫面 layout,然後透過前端工程將其各元素構成網站,最後搭配互動效果到最後的網站成品。

台中網 頁設 計蘋果陳俊安本身也是從視覺設計慢慢轉到前端開發,因此他也是屬於「從美術變成前端設計」的那一群人之一,對於前端與介面設計的演進、改變算是相當清楚,他也提道:「當然,要進入前端設計的世界,HTML 5 與 CSS 3 絕對是基本功。」

在 HTML 5 與 CSS 3 開始廣泛運用後,以往必須要透過 Javascript 幫助才能完成的功能與效果都變得更為輕鬆,HTML 5 可以將網頁內容架構清楚且完整,而 CSS 3 也能更輕鬆美化網頁的外觀。

「另外,如果你有開發大型政府或企業專案的需求,熟悉相關工具的使用是很必要的。」

 

 恆逸:越來越多人投入相關行業中

 

而根據專門開辦相關課程的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表示,近年來該中心包括 JavaScipt、JQuery UI、基礎的互動網站與 Moblile App養成班以及HTML 5 與 CSS 3 開發實務等,幾乎都是額滿,更有很多企業直接是包班受訓,顯見在台灣企業也愈來愈重視這塊,也越來越多人投入這個行業中。透過這些專業課程,讓非相關科系畢業或想轉至前端設計的人,能有相關課程輔助。

至於薪資待遇呢?技術面的工作,通常就代表你的技術越好、薪水就越高,最近在媒體上造成話題的 66K 工作網中,也有針對視覺設計開一個職缺專區,而該工作網中的「程式設計」職缺中,也有不少前端設計的職缺,顯見目前類似工作在台灣的前景並不差。

以往程式相關的技術職缺都很需要相關科系的背景,但在許多工具越來越普及、課程學習也越來越多的狀況下,即使是非相關科系的人,也能夠藉由課程或相關認證的學習而投入前端設計的行列。

最後附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的課程,供有心踏入前端設計產業的人參考:

前端工程師必備技能

3

 受訪者資料
陳俊安  資深前端設計

作品集:

大地之愛 http://www.earthlove.com.tw/

卡優新聞網 http://www.cardu.com.tw/

女媧之石 http://www.nuwarocks.com.tw/

Mohas http://mohas.cc/

多扶接送 http://www.duofu.com.tw/

個人作品集網站 https://www.behance.net/nelson-chen

文章來源:http://technews.tw/2014/09/23/frontpoint-designer-devel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