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感應支付不夠看!Google開始測試「語音支付」,說一句話就能結帳

蘋果網頁設計

NEWS

最新消息

手機感應支付不夠看!Google開始測試「語音支付」,說一句話就能結帳2016-03-07

拿出手機感應付款,又稱行動支付,其起源無非是想讓你我的消費方式變得更加簡單,而今日,Google又想出另外一個付款方式-「語音支付」,只要對著收銀台說出「我要透過Google來付錢 (I’ll pay with Google)」,就能完成付款。

聽起來是個相當容易、方便的應用,而Google也正在舊金山南灣區域初步測試中。現在先以一個獨立的App「Hands Free」進行測試,當用戶在手機上都完成設定時,說出要以Google付款時,結帳人員就會進一步詢問你的名字,並且在機台上核對你的長相與Hands Free上的個人照片是否一致,完成身份確認、進行付款。

而其背後的技術,則是利用手機上的感應器,與店家的結帳裝置連接,當你站在櫃檯結帳時,機台已經感應到你的手機,因此不需拿出手機本體,只要說一句話,店家就能透過系統知道你的身份、使用早已儲存在Google的信用卡資訊完成結帳付款。

Google的產品管理資深總監Pali Bhat表示,現在傳統結合行動支付的問題在於,你我身上手機、錢包、現金等東西可能散佈在不同地方,可能在口袋,也可能在包包裡,這樣付款時的不知所措,反而造成了使用者的不方便感。

(圖片來源:Android Pay

Android Pay與Apple Pay一開始,都是為了只要拿手機就能結帳,省去拿錢包,這樣的初衷。如果兩者的使用率增加,無論對Apple或是Google來說,都會增加一定的信用卡交易收益,也會讓在Google Play、App Store等線上商店的消費更加簡單。

如果這個語音支付真的能被用戶接納並採用,那麼Google在「支付」這塊市場無疑又佔了一大優勢。據Google表示,目前在美國,每月平均有150萬個Android Pay新註冊者,而也已經有超過2百萬個實體店家支援這項支付方式。

Hands Free會同時上架兩大行動平台,目前只在美國舊金山南灣區域推出,特別是餐廳消費市場,包含麥當勞、Papa John's,以及當地餐廳等處,開始支援這項新的支付方式。

在某些店家,Google也會開始測試使用相機鏡頭,進行身份比對,將會透過店家內部設立的相機,自動比對線上註冊個人照片以及付費者的身份,省去詢問姓名的步驟。根據Google,這些照片比對完後,將會自動刪除。

資料來源:GoogleTechCrunch